過時寫手。
想擴充的話歡迎私聊。
UT裡喜歡All福主SF,火影則是All櫻主卡櫻。
頭貼是 初一 幫我畫的!!
大一忙成狗。
 

【UT同人】五個大短篇Ⅱ

※放飛自我注意,作者沒吃藥系列。
※真·清倉。
※CP混亂注意,基本上ALL福注意。
※腦洞很清奇的系列。

【Underlust】
Take one.
直覺告訴Frisk那白色子彈有詭異。
她側開身子避開了子彈,面前的玫瑰花略略壓低了眉眼,身旁的氣息也冷了下來。
「嘿,你錯過了!」
很快的,Flowey有恢復了和善的笑臉,葉片揮動造出更多子彈,他彎了彎眉毛:「接住!」
直到Frisk的三次躲開那些子彈,Flowey才再也偽裝不下去。
「嗚哇!」
地底竄起藤蔓握住她的腳踝一抽,Frisk向後跌倒在地,尾椎撞到地面而泛麻,Frisk由於突然的痛楚而倒抽一口冷氣。
「妳知道的,對吧?」
「在這個世界裡,是『殺,或者被殺!』」
Flowey的聲音嘶啞,咧開的黑色笑容顯得陰暗而可怖,但Frisk可沒有被呼攏住,她已經成年了:「才不是呢!那是什麼邪派啊!」
Flowey眯了眯眼,隨即那個笑容變得奇怪,參雜了一點晦澀難懂的情緒。
「很好,很好,」他低聲道,聲音低的Frisk快要聽不見:「那麼,我教教妳另外一套這個地下世界奉行的守則如何?」
冰涼的藤蔓不安分的上攀,慢條斯理的沿著她的腿爬行,Frisk試著抽出自己的腿,可是沒有成功。
「在地域裡,是『操,或者被操!』」
「什、住手!」
一團火球突然襲中了藤蔓,灼熱的火焰逼得身為植物的Flowey痛的收回了藤蔓,回頭看了一眼便遁地而去。
「…多麼可怕的生物,殘害著如此無辜的孩子。」溫和的聲音還有巨大的身影自陰影中現身,Frisk抬眼看去,是一個眉眼間掩不住惆悵的羊型怪物。
「你好,孩子,我是Toriel,遺跡的看守者。」

※只是個腦洞而已。
※寫完才意識到Underlust應該是類似於Underfell模式的概念才對hhh

Take two.
「攻擊、調情、友好的打招呼…」
Frisk在選項中瀏覽,Flowey無法掩飾他的焦躁:「不要攻擊!更不要調情!」
「…那,你好?」
*你對Froggit友善的露出了笑容。
Froggit愣了數秒,隨即Frisk注意到它的後腿開始出力。
「快閃!!」
連忙順從著Flowey的指示避開,迅速的跳躍送帶起的風撩起她的髮,她看見對方對著自己拋了一個媚眼。
決心臉龜裂了一瞬間。
Flowey在選項再次浮現的時候急切的開口:「如果妳沒有躲閃成功,它有很高機率會強了妳的!」
決心臉碎裂。
…她選擇死亡謝謝。

※這是知道Underlust世界觀的第一個反應。
※「等等按照這個世界觀那不是每個怪物都想要強了玩家嗎??」
※「等等那不就變成NSFW了??」
※「所以如果走屠殺線Sans就——」(打住)
※對不起不是這個設定太糟糕是我太猥瑣。(土下座等著被打

【蘭亭序】
明天即使她大婚之日。
衫坐在窗邊,長衣即地,他代表視線的白點將視線落在遠方,她的方向。
一隻紫蝶闖入視線之內,衫抬手,任由那隻蝶停留在他蒼白的骨指之上,拍打著翅膀,紫色的紋路上藍色的橫條縱橫,就如同她所喜歡的衣服花紋。
衫近乎偏執的凝視了那隻蝶需求,才低吟著發出如同呢喃般的聲音。
「福。」
熟知這卻是驚走了那隻蝶,紫色的翅自在的在空中拍打數下後毫不留戀的翻飛而去。
衫的目光停滯在其離開的方向甚久,最後才緩緩放鬆了胳膊。
「…呵。」
消散在風裡的苦笑乾澀而哀傷。
風吹動了書桌上的信紙,尚未乾透的墨水以與平常相比更為專注的筆法撰下了心意。
「若花怨蝶 妳會怨著誰」

身著嫁衣的她當真是美的令人屏息。
攢在骨指中的信紙僅有一字的答覆,那女子的一筆一劃間刻劃出了無限酸楚,紙上刻劃的書法無法言盡他所有的悲和她所有的恨。
骷髏怪物的眼淚和紙上本就暈開的痕跡重合。
——「你」。

※腦中是約莫六秒的動圖,不知怎的就變這樣啦。
※第一次寫古風,怪的可以。
※啊方文山的詞,真的是,嘖嘖。

【長篇預警(?)】
1. 
「——sriel。」
「——Asriel?」
Asriel猛地回過神,杯中的液體由於他嚇得一顫而蕩起漣漪,他抬起頭,對上眼前的同學一臉擔憂的模樣。
「還好吧?」
眨了眨眼,Asriel低頭又看了一眼杯中的巧克力,過於熟悉的顏色刺的他的靈魂在一頓頓的陣痛,就連想起那個名字都感覺很悲傷。
「唔,抱歉,」最後他放下那一杯他根本動都沒有動過的飲品,背起包朝小組討論的組員們抱歉的點了點頭:「我、不太舒服,先走了。」
組員們都沒有異議,大家都友善的點了點頭,看著他離開。
「Asriel感覺不太對勁呢…」
「他會點巧克力本身就很奇怪了。」
「沒辦法,Chara走的這麼突然,班上現在也還是氣氛很詭異啊。」
「對吧,Frisk。…Frisk?」
「…嗯?啊。」被點名的少女頓了一下,她轉過頭,及肩的褐髮隨著她把視線調回來的時候搖晃:「抱歉,我想起來有點事,我也先走了。有什麼要做的工作可以交給我。」
她邊說著邊利索著收拾東西,語畢便不顧其他人的表情便迅速的離開了。
「就只有我一個人不識時務的想起來他們三個曾經傳過的三角戀嗎?」
「你不是一個人。」

平交道的欄杆緩緩放下,Asriel佇立於原地,呆呆的凝視前方。
…沒有你的聲音還真不習慣呢,Chara。
他低下頭對自己露出一個苦笑。
「Asriel Dreemur。」
清冷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傳來,Asriel愣了愣,轉頭便看見Frisk站在不遠處。
「啊,Frisk。」Asriel扯了扯嘴角:「怎麼了嗎?是不是組裡的事?」
「不,是關於Chara Dreemur的事。」
過於直白的開場白讓Asriel的眼神一變:「…恕我直言,但我不認為我們兩個就這件事情有什麼好談的。」
少年略帶冷硬的音調並沒有讓面無表情的少女感到難堪,相反地,她仍舊是一臉淡然的模樣,就連那雙眼睛也還是看似沒有睜開。
「你想再見到他嗎?」
電車在此時經過,Asriel瞪大眼睛,看著Frisk在一眨眼間換上的西裝,還有她肩頭隨風飄揚的褐髮。
「我可以幫助你。」
人類的唇一張一合,即使電車喧囂的讓Asriel聽不見她的聲音,他還是清楚的辨認出了這句話。

2. 
「不對!等等!我後悔了!」
猛地推開她,Asriel粗喘著氣,碧綠的眼底映滿惶恐,看著不遠處慢慢又挺直背脊的、身著黑色西裝的少女。
「…你,這是在嘗試摧毀與死神之間的契約嗎?」Frisk的聲音低沉的離譜,冷漠的如同冰一般刻劃著冷冷地怒意,那雙美麗的金色眼眸橫掃過來,Asriel微顫。
向前數步將比她高出半顆頭的少年抵在牆上,Frisk一字一句的輕聲答覆。
「太 晚 了。」
那雙金色眼眸盛滿了碧綠的眼睛,Asriel感覺到五臟六腑開始泛起疼痛,酸麻蔓延了四肢讓他感到疲累,可是自身體內部的恐懼還有痛楚讓他想要逃跑。
碧綠的眼底緩緩呈現白色的倒心型,然後開始慢慢的從頂端還是飄散…相對的,金色瞳孔裡,白色的心型逐漸在完整。
好…痛苦…
…Cha、ra——

3. 
「孩子!妳不能這麼做!」
懶散的骷髏鮮少用如此嚴肅的語氣和她說話,可是Frisk一點都沒有打算退卻的意思:「Sans,如果你不讓我真正去吸收一個怪物的魂魄,那我永遠都沒辦法成為死神。」
Sans擰起眉骨:「我很抱歉孩子,但是作為一個人類,你沒有辦法接受怪物的靈——」
「我是死神!」睜開了金色眼眸的少女第一次顯露出強烈的情緒,她的咆哮明顯震住了眼前的骷髏:「我不能就這樣一直心安理得接受你的保護,我不想被侷限在你那該死的承諾裡面!我只想成為一個獨立的存在!」
Sans目光沉沉的凝視著她,身上的藍色連帽外套逐漸消散,代表死神的全黑西裝逐漸替代,黑色禮貌掩住他的眼睛,Frisk喘著氣,警惕的看著散發出殺氣的骷髏死神。
「…真難得,妳會表現出這樣的情緒。」Sans的語氣散漫到令人不安的程度,隨後他抬起頭,左眼底藍色火光一閃,Frisk猛地被重力操作撞到一旁的牆上,Sans隨後而至,冰冷的骨手卡住她的脖頸限制住她。
「這代表,妳被那個靈魂侵蝕了不少啊。」
Frisk死命掙扎著,雙腳想要踢向Sans,可是依舊完全被壓制著,動彈不得,知道什麼即將發生的她緊緊閉上眼睛。
「睜開眼,Frisk。」
「…走開!Sans!」
Sans沉默了數秒,隨後Frisk感覺到有一股冰冷的氣息直撲而來。
「我很抱歉,孩子。」
有什麼冰涼的、柔軟的物體觸上唇角。
「但是,妳逼我的。」
「??!!」
被侵略的感覺一點都不好,Frisk努力的想要牴觸嘴裡的侵略者,可是對方更加強大的氣場還有力道都令她只能微弱的嗚咽掙扎。
直到最後,Sans退了開來,半個白色倒心型靈魂在他舌尖輕閃,Sans橫抱起昏迷的Frisk,讓那脆弱的靈魂在死神的身旁浮空。

褪去了藍色火焰的白色瞳孔以無奈的溫柔端詳著懷裡的人類。
「…叛逆期嗎?唉。」

※大概是有生之年系列。
※死神人類Frisk尋找感情與獨立的故事。
※感覺會是長篇或中長篇。
※會有AF、人類組、SF還有PF,嗯。
※突然腦子裡構築出穿著西裝的Paps、Sans還有Frisk…天啊簡直要帥死我了。
※但是,有生之年系列,嘿嘿。

【繼續長篇預警(?)】
1. 
當Frisk打開門的時候,她好像久違的聽到了決心碎裂的聲音。
穿著藍色連帽外套的骷髏有些尷尬的輕笑了一聲,懷裡的紙箱裡頭數隻毛色各異的貓咪都注視著表情呆滯的Frisk。
藍色的、毛絨絨的尾巴擺了擺。
「呃,孩子,這個說來話長…可以先讓我們進去嗎?」

2. 
「…藍莓,你這樣我看不了報告。」
略帶賭氣的戳了戳貓咪軟軟的腹部,淺藍色的貓咪轉過頭來,柔軟的叫了一聲,有著五角星的眼裡寫著「陪我玩」。
Frisk感覺自己的決心在動搖。
「不行,藍莓,從我的鍵盤上下來。」
堅決的搖了搖頭,藍莓抬首蹭上Frisk用來推他的手掌,柔軟的毛輕輕地摩挲著,是讓人欲罷不能的手感。
「喵~~」
「…好吧,就幾分鐘。」
「喵!」

3. 
Frisk高舉著手中的逗喵棒,心情甚好的看著紅色的貓咪一臉急切的以雙腳站直,甚至前腳不斷撲騰的模樣。
大概是她的目光實在是太過熱切,終是引起了Fell的注意,他一震,想起自己現在的型態竟是就這樣僵在原處。
「…?」
這個反應可逗樂了Frisk,她擱下逗貓棒,一隻手輕輕握住Fell還高舉在空中的手,然後另一隻手輕輕一推呆滯貓咪的額頭…
——紅色的貓咪直挺挺的向後倒去。
「噗哈哈哈好可愛啊!」
「喵!!!」

4. 
半夢半醒間,好像有什麼鑽進懷裡。
Frisk稍稍睜開眼——即使完全看不出來——看去,只看見有什麼藍色的、毛絨絨的生物在往自己懷裡鑽,沒多想是哪一隻,只覺得特別的柔軟好摸,乾脆就伸手攬住。
懷裡的生物僵了好幾秒,隨後以掌輕輕拍了拍她的面頰,然後放鬆了身軀。

隔天早上。
「…Sans。」
頭上的貓兒輕顫,Sans毫不心虛的向懷裡的人類道早。
「早安啊孩子。」

「!!原版你這家伙——」
「啊啊好狡猾!」

5. 
Nightmare真的把家裡變成了噩夢。
Frisk保持著決心臉環視了一圈房間,最後把視線定在在角落一臉若無其事舔爪子的石油大王。

6. 
「Horror!住手!那是Murderer的份!」
看著再次扭打成一團的兩隻貓,Frisk沒忍住扶額,嘆了一口氣,然後認命的繼續分飼料。

7. 
「…煙槍,放下那瓶蜂蜜。」
懷裡抱著藍莓貓的煙槍轉過頭:「嘿孩子,幫你帶貓可是很累的。」
「閉嘴你這懶骨頭,基本上都是我在照顧好嗎?」旁邊的Edge不滿的插嘴了。
Frisk拍掉了Sans伸向番茄醬的手,同時暗自扯了一下走向芥末區的Fell的尾巴。

※名字大概就「我家的貓有點多」。
※賣萌日常無誤。
※各個Sans跟Frisk爭寵的日常…大概。
※可以在貓狀態跟骷髏+貓耳+貓尾巴之中切換的Sans們。
※大概會有原Sans、Fell、藍莓、紅酒、紫莓、邪骨們、Ink、Dream等等美味的衫。
※還有一起來照顧貓咪們的Paps。
※大概吧。
※感覺會是個巨坑,先棄為敬。(?

【SANS的報恩】
1.
直到她撞進那骷髏的懷裡把對方狠推出卡車行駛軌跡,Frisk都不知道她可以力氣這麼大。
那骷髏大概也是嚇了一跳,左眼紅光一跳就再次把她拉入懷裡躲開了車子,剛剛捨身救骨的少女一臉怔愣,不知道是不敢置信自己剛剛差點死了還是自己剛剛死裡逃生。
「妳怎麼可以這麼不愛惜自己!」頭頂傳來低啞的聲音略含怒意的咆哮,Frisk茫然的抬起頭,隨即看到對方反而因此愣了愣。
「不好意思,剛剛沒想這麼多。」Frisk只能撓撓頭有些羞赧的答覆。
那個骷髏似是嘆了一口氣,鬆開了懷抱,鑲著金色閃光的項鍊晃了一下:「不管怎麼說,謝謝妳…孩子,有我可以報答的嗎?」
Frisk一笑,搖了搖頭:「不用了先生,下次小心一點就好。」語畢,她退開數步,正打算轉身離開時反而又被叫住了。
「稍等。」明明是尖牙的骷髏,語氣卻分外平和,Frisk呆呆的看著那骷髏走近,取下了那條項鍊為她掛上。
「我們會再相遇的,」他斂下眼朝她笑了笑。
「Frisk。」

2. 
「人類!收下吧!」
「……。」看著眼前的骷髏眼底的藍色五角星,再轉頭看向那幾乎佔滿整條街的、長得一模一樣的骷髏們,Frisk無意間變成了決心臉。
「人類!」圍著藍色圍巾的嬌小骷髏催促。
說服著自己這不過是個夢,Frisk接過了那個骷髏手裡的東西。

3. 
「切,長得雖然一樣脾氣卻是十萬八千里。」
被吼了一句的Frisk可不樂意了,在不遠處坐下,她繼而茫然的環顧。
「…到底所謂的『原Sans』要去哪裡找啊?」
嘆口氣低下頭,Frisk看著自己的手掌,思索著要不就說服Toriel帶她去跟Asgore住,反正他們和好不過是提早的事,現在過去也沒什麼大不了,這樣多了Asgore、Asriel還有Chara那些詭異的骷髏應該也不敢——嗯?
她抬起頭看擋住她陽光的傢伙,嵌著金牙的不善面容映入眼簾。
「妳說,妳要找『原Sans』?」提到這個名字就有點咬牙切齒的意味,那骷髏見Frisk點點頭之後先是哼了一聲,隨即轉過身。
「跟我來,我知道條捷徑。」

4. 
在「捷徑」走完後那骷髏毫不猶豫的鬆開了她的手,往一個在這樣的天氣裡屋頂還詭異的堆著雪的房屋走去:「滾出來吧番茄混蛋,有人找你呢。」
Frisk環顧四週,這個地方的建築風格跟她所熟知的完全不一樣,更簡單卻也更溫馨。
「孩子,妳不知道,怎麼向新朋友打招呼嗎?」
突然在背後出現的聲音讓她僵在原處,天空好像在急速變暗,已經走到房屋前面的那隻骷髏側過頭來,紅色的瞳孔在黑暗裡閃著詭譎的光線,Frisk有種被欺騙的不祥預感。
「轉 過 身 來,跟 我 握 手。」
她選擇順從,腦子裡卻在瘋狂的思索著逃跑。
「——噗。」
「……。」
「Heh,永遠不會過時的老笑話。」
Frisk幾乎用上全部的意志力來克制住往那個身穿藍色連帽外套的欠揍骷髏臉上揮拳。

5. 
「哇嗚,所以你這是被Ink盯上了。」
「Ink?」Frisk疑惑。
「一個惡劣的煩人傢伙。」Fell在一旁不耐煩的解釋。
身著橘色帽衫的高挑骷髏輕笑,叼在嘴裡的煙抖了抖:「孩子,那就有點麻煩了。」
「什麼意思?」

「人類——!!」
似曾相似的大喊令她怔在原處,隨即她看見那隻圍著藍色圍巾的骷髏推門而入,在看到她時五角星興奮的閃了閃:「華麗的Sans找了妳好久——嘿兄弟!」
他話講到一半突然跟旁邊的煙槍打了個招呼。
煙槍嘴裡的煙抖了抖:「嘿兄弟。」
「不管怎麼說!」這傢伙轉移話題的速度很令人匪夷所思:「華麗的Sans是來帶走妳的!」
「嗯?!」

6. 
看著Ink跟Dream一搭一唱的樣子Frisk有點頭痛。
「聽著,兩位,我必須得回去。」
「為什麼?」
可是回答她的是所有的Sans,面前的Ink還有Dream、角落的三雙星星眼,然後Dream咳了咳:「人類,我可以發誓,妳在這邊絕對會很快樂的。」
「我想也是,但我還有無法割捨的家人。」

7. 
Frisk覺得這個約她跳舞的骷髏有點眼熟。
藍色的西裝,還有番茄醬的味道。
「停!!」Ink開口打斷了歌曲,目光之間專注的看著這位來客:「這位Sans,請揭開你的面具。」
「Heh,」還攬著她的腰的骷髏輕笑,單手掀起了(其實感覺根本沒有遮擋作用的)面罩:「嘿Ink,好久不見。」
「…原Sans,你是來帶走她的嗎?」
「是的。」
是她錯覺嗎?還是Ink的表情不太對勁。
在Frisk反應過來之前,Sans已經帶她跳離原地,金黃色的箭矢插在他們原本在的位置上。
管理所有AU的骷髏抬起了頭,黑框之中的瞳孔黯淡片刻後亮起紅色。
「…不計代價留下那個人類。」

8. 
「邪骨之一是什麼?」
「字面上的意思,孩子。」Sans闔上一邊眼眶,看著因為這個名號而忌憚起來的其他Sans,他決定把麻煩扔給某芥末控:「嘿Fell,那就麻煩你斷後了。」
「要滾就他媽快滾!!」

9. 
「啊,原來我當年救的女孩子就是妳啊!」
Frisk握住了眼前…Frisk的手,那女孩的臉上長了不少金色的花朵,一雙金色的眼睛在其中以專注的目光瞧著她。
「真的謝謝妳,Frisk,妳不僅救了我,還救了我的Sans,如果沒有妳,我們如今也沒有辦法在一起的。」
可以說是引發一切事端的FF Sans朝著他懷裡的FF Frisk溫柔的微笑,隨即轉頭看向救命恩人:「真的非常謝謝妳。」
Frisk不無感動的吸了吸鼻子,隨後趕緊把脖子上的項鍊摘下來:「好啦,這項鍊很重要吧?趕緊拿回去吧,看到你們這麼幸福就是你們給我最好的回報了。」
Flowerfell Sans接過了項鍊。
而原Sans和Fell全程都目光沉沉的凝視著Frisk。

10.
好多隻Papyrus啊。
「Neh!人類!我想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應該給妳做盤義大利麵!」
「哼,下次再這樣惹了麻煩我可懶得再來幫助妳了。」
「唔,看來我的Lord一切安好。」
「真不錯,妳很慷慨呢。」
最後是叼著煙的煙槍。
「heh,有緣再會吧,孩子。」

11.
Chara一臉不爽的樣子。
「妳去哪了?我找妳找好久啊!」
「我啊…去了一個大家長一樣的王國。」
「……啊?」

※有病系列繼續。
※大概就是貓咪都變Sans,Paps則是烏鴉。
※小春→Frisk,貓公爵→原Sans,胖胖→Fell,有主要鏡頭的那隻烏鴉(忘記名字了)→煙槍,國王→Ink,大臣→Dream,戲份挺多的那隻傳訊貓→藍莓。
※王子跟小雪就Flowerfell兩位的圓滿結局。
※不過FF不是不允許文字創作嗎?(如果連這樣的腦洞都不允許我刪掉)所以果然還是算了。
※上課想一想好帶感啊。

※如果喜歡的話,這裡是我寫的東西的目錄!謝謝你喜歡!

评论(26)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星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