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時寫手。
想擴充的話歡迎私聊。
UT裡喜歡All福主SF,火影則是All櫻主卡櫻。
頭貼是 初一 幫我畫的!!
大一忙成狗。
 

【UT同人】玩家與Frisk

※清倉。
※單字有在碼,真的。
※腦洞注意。
※女福注意。

0. 
她知道他是特別的。
那個,名叫「——」的玩家。

1. 
聒噪又多話,這不算是什麼美好的第一印象。
Frisk不知道其它時間線的自己所接觸的玩家是如何的、又是否能夠聽見玩家所說的話,但是她想,大概再怎麼樣也沒有這個家伙煩。

從『抱起我福就是一個飛天旋轉!!』到『上了那個饅頭精!!』各種奇怪的話,由於靈魂的連結Frisk可以感受到玩家的情緒,甚至會受之影響。
大喊著『Mercy!!』帶著她躲開攻擊,可是又十足手拙,讓她時不時就在火焰的灼燒中、尖銳的利器下受傷。
那是真疼。
可是每當那玩家又嚷嚷著『Frisk嗚嗚嗚嗚嗚別死啊會不會痛啊啊啊。』,又或者剛從存檔點清醒過來就聽見玩家又開始嘮叨起來的碎念的時候,她倒也覺得好多了。

2. 
Frisk很清楚她在玩家眼中是個角色。
還是個低像素畫面裡面癱的角色。
怪不了誰,她確實是表情不明顯的孩子,即使表情有所變化,那糟糕的解析度也無法將其顯現,但倒也無傷大雅。
至少,在她由於玩家不間斷的、單方面的「對話」而竊笑的時候,對方看不見。

Frisk對這個世界很陌生。
不矛盾,這是「他」第一次玩,所以這個Frisk也是第一次存在,所以她的內心裡是真真切切的徬徨而慌亂。
尤其當某種知道自己被掌控中的麻痺感、對於未知的恐懼混雜在心裡,纏繞著心跳的線條雜亂又不整,簡直就像Papyrus的義大利——
…誰?
在她心裡由於這個陌生的名字泛起暖意的同時,玩家的吶喊響起。
好險這個玩家似乎對這個世界有所理解——雖然是個手殘——讓她一路上的不安降低不少。
Toriel的安撫,耳邊『羊媽』、『羊媽』的親暱喚聲。
Sans的笑容,耳邊『上他』、『撲到他』的不當發言。
Papyrus的熱情,耳邊『小天使』、『哈哈哈哈』等不間斷的興奮話語。
Undyne的積極,耳邊『魚姐』、『求放過』等等玩鬧似的信賴喊聲。
Alphys的協助,耳邊『相信動漫的都是好人』、『暴露了暴露了www』等調侃一般的吐槽。
Mettaton的熱情,耳邊『好騷啊www』、『騷過他吧老福』的助陣。
還有好多好多的人。
明明不認識,可是就好像被一個人牽著手、搭著肩逐一介紹、熟稔一般。
…Frisk突然有點遺憾這個玩家是異世界的人,以至於他無法親自見證每個人的一顰一笑。

3. 
當玩家領著她再次繞出去,在Toriel家門口的存檔點留下記錄的時候,Frisk還不知道他要幹嘛。
她可以清楚感覺到玩家隱隱約約的不安、期待,但是玩家不再說話,所以她也無法精確的明了玩家所想。
『Frisk。』
耳邊,玩家又叫了她一聲。
「嗯?」即便知道他聽不見,她還是答覆道。
『唔…我不知道如果我關掉遊戲後,妳會發生什麼事…』玩家似乎在摩挲著身旁的什麼東西,他猶豫的自言自語挾帶了些許摩擦的沙沙聲:『但,我就大膽的假設,妳在脫離我們的控制之後可以自由活動…在不觸發下一步、「劇情」的情況下?』
Frisk很驚訝的意識到玩家說的是可行的。
『所以啊,我想先下線三天。』
「咦…?」Frisk沒制止住嘴邊的疑惑。
『妳就…先陪一下Toriel,吧。』
隨即玩家沉默了半晌,就關掉了遊戲。
Frisk感覺到自己的四肢輕鬆了些許,她轉個轉手腕,抬頭看向四周的環境。

『抱歉,雖然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奏效,但…』
『反正Papy也是把妳關著,噗…』
『…那我下線囉。』

『唉…每次這種時候我都好糾結…』
『Waterfall這裡很漂亮吧…?』
『…抱歉。』

每次一到要讓她四處活動的活動的時候,玩家總是顯得不安又煩躁。
她猜得到,因為他無從得知究竟他下線的三天內她究竟是如同預想般的自在,還是就被系統侷限於一個靜止的時間線。
Frisk不知道要怎麼讓玩家放心,讓他知道她現在跟已經見過面的大家(除了Undyne之外)關係都很好了。
她咬了口Sans給的熱喵,思考著。
Frisk會讓他知道的。
*這使她充滿了決心。

4. 
『…真想撕碎你啊,親愛的Flowey。』
在不間斷的攻擊與死亡中循環,Frisk感覺到在胸口躁動著的煩躁和不安。
耳邊是玩家無力的安撫、Flowey尖利的笑聲,還有數據被反覆竄改而出現的耳鳴。
最後是她所陌生的、玩家壓低聲線後的呢喃自語。
Frisk想要告訴他別那麼緊張,她就是個角色而已,而且他能做的他基本上都做了。
但是不管是不停再反覆撕裂傷口的死亡,還是被疼痛於麻木佈滿的腦,都幾乎快要讓她失去思考的能力。
快要結束了。
她這麼說服自己。

5. 
玩家好像快哭了。
看著眼前Asgore沉默又絕望的背影,聽完了他話語中的悲哀,Frisk聽到耳邊玩家的嘆息,無奈之中好像又夾雜了眼淚的鹹。
『抱歉吶,Frisk。』在終於走到Waterfall時,玩家總算開口,宛如做錯事的孩子一般略帶支吾而彆扭,但掩不了的真心:『很…痛吧?一直死…』
『在Mettaton和Asgore那裡都各死了兩次,Undyne那裡死了三次…當然,還有所有減HP時的攻擊…』
Frisk睜開眼睛,她想要掙開系統的束縛轉頭看向「鏡頭」方向,可是她什麼都做不到,只能站著,背對著鏡頭方向。
『…唉,我其實也是個人渣嘛,哼?』
玩家似笑非笑的對她說。

為什麼要這麼花費心思呢?
明明,於他而言,這其實就是個遊戲不是嗎?
Frisk有些驚訝於自己有這麼冷漠的想法——大概是其他時間線的自己已經習慣了吧?
被玩家操控,承擔疼痛、死亡、罪孽,然後被流放,在或和平或血腥的時間線中行走。
她是個角色,比起其他所有可以意識到時間線變動的怪物們,她更清楚這一點。
所以玩家冷漠的、殘酷的甚至是囂張的所作所為,Frisk可以預料,也只能接受。

但是。
「你連我死了幾次都記這麼牢。」

『?!』玩家好像猛地抬起頭,耳機被猛烈晃動的聲音傳來:『剛剛,好像有…??』
Frisk沒有再出聲。
一是她無法在面對玩家的時候開口——這不在劇本內——二是她也不知道她想說什麼。
她想要表達什麼?

『怎麼可能啊…』玩家對自己苦笑,Frisk自然的抬腳,順從著與玩家相連的靈魂往目標前進:『我記得接下來的情節很快樂的啦!Frisk妳也別怕Undyne唷,魚姐人超好的,就是我真的太廢了www』

6.
『ANIME IS FUCXING REAL!!』
玩家在耳邊大聲的嚷嚷著,Frisk看著眼前的Undyne因為這句話再次露出笑容,不禁沒有忍住的露出笑容。

直到進入「真實實驗室」,玩家的情緒突然沉降了下來。
玩家低聲複誦著電子版上的字眼,不只是和玩家靈魂相連的那部分,Frisk自己本身也因為其中的內容而逐漸感到沉重。
她沒有料到會接觸到這麼黑暗的世界。
玩家有,可是親自見識、或者說他本來就對這段已知的情節感到沉痛。
『…唉,其實就求知慾而言,怪物和人類都使很相似的吧。』
Frisk感受到玩家心裡似乎也什麼念頭在反駁他自己說出口的這句話,可是模糊而無法聚焦,Frisk也無法很清楚的描述。
『——話說就不能把一把樹枝扔過去嗎?這樣說不定它們就會自動分開了耶。』
…真是夠了這混帳。

7. 
玩家想哭。
搞得她也想哭。
剛剛還在因為Toriel和Sans一同欺負Papyrus而哈哈大笑的傢伙情緒波動很大,Frisk笨拙的嘗試著對面前模糊了臉龐的骷髏兄弟說些冷笑話…好險他們都有反應。
最後,最後…
『「Asriel…」』
陌生的第三個靈魂還有玩家的聲音交疊在一起,夾雜著些許哭腔催促著她拯救他。
「Asriel。」按下按鈕的同時,眼淚流下。

這算是她第一次終於可以自主了。
她撲上前去狠狠的抱住了那個朋友。
「Asriel,你至少擁有兩個新朋友了。」
「…兩個?」
「對,」Frisk抬手撫上胸口,代表著靈魂的紅色心型透過指縫閃耀著:「兩個新朋友。」

冷笑話雙人組的簡訊騷擾簡直沒完,Frisk有點無奈,可是耳邊玩家因此笑得很開心。
『等等Sans這麼矮是怎麼跟Toriel搶手機的啊hhh』
…等等,這確實是個問題。

8. 
夕陽即將落下,Frisk感覺靈魂的牽制也弱了不少,她還可以聽見玩家隱隱約約在絮絮叨叨的聲音。
『啊啊啊這筆錢花的真是太值得了。』
聽起來,玩家似乎癱倒在了座位上。
Frisk躺在床上,現在的玩家大概是已經回到主頁面了,靈魂的牽制還沒有消散。
『……Frisk啊。』
「嗯?」她低聲回覆。
『……就,請妳過得幸福吧。』

「是否卸載『Undertale』?」
「卸載成功。」

「…謝謝你,——。」

9. 
「啊咧?啊咧啊咧啊咧?」
在黑暗的空間裡轉著圈,我完全沒有概念我在哪裡。
夢裡?啊,這麼說就合理了。
我在原地坐下、躺下。
「話說我的夢也太空虛了吧,想像力匱乏?」
「…不,你的想像力多的令人讚嘆。」
突然出現的柔軟話語讓我嚇了一跳,轉頭就看見Frisk不知道何時坐在我身邊,沒有睜開眼的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等等,Frisk?!
「Fri——啊凎。」
咬到舌頭了我「逼——」的痛死了。
「你還真的是很冒冒失失欸。」
旁邊的Frisk看起來更無奈了。
我先不管了撲上去抱住先。
「呀,很自動欸。」Frisk的語氣好像有點嚇到,但並不排斥的樣子:「這個夢是——等等你哭啥哭?」
「因為醒來就會忘了!」我不想把鼻涕眼淚抹她身上就抬起頭:「嗚嗚嗚Frisk妳抱起來好軟好舒服…」
Frisk露出了三條橫槓:「我抱起來是硬的就大事不好了好不好笨蛋。」隨即她清了清喉嚨:「說到這個,其實…算是我侵入了你的夢。」
「我的夢是什麼,程式嗎?」
「靈魂的概念來說,沒錯。」Frisk明顯不打算跟我細談這個:「我只是想要告訴你一件事。」

「謝謝你。」
「謝謝你打開了這個遊戲。」
「謝謝你陪我度過了全程。」
「謝謝你絮絮叨叨的跟我說話。」
「謝謝你,謝謝你給了我們一個和平結局。」
金色的眼睛好漂亮啊。
「很高興認識你,——。」

夢境結束,我在床上醒來。
…淚流滿面。


※如果喜歡的話,這裡是我寫的東西的目錄!謝謝你喜歡!

评论(13)
热度(1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星蛇 | Powered by LOFTER